看置顶
归了

© uni_阿枫🍁
Powered by LOFTER

【舟】1号观察文件:德克萨斯与拉普兰德

→设定走这里明日方舟学院pa设定1

→随便写写,不负责的挖坑行为( '▿ ' )


作为明日学院的观察员,记录学员日常生活是我的本职,但在成为观察员之前,其实我是校园报的记者,这期间发生了很多让我受不了的事。 

比如有一天,打算对德克萨斯同学进行"如何取得良好成绩"的主题采访时,被拉普兰德同学进行了身心上的干扰。 

"如果你要问德克萨斯,她只会告诉你用心读书就好了,你不如来问我,毕竟我才是从C班考过来的人。你最好不要去打扰她,马上她就要吃完午饭睡午觉了,她如果不睡午觉下午是没有精神的……喂!我说你!就站在这里就好了!"拉普兰德同学用力拽着我的袖子。 

"呃……我要采访的是德克……" 

"所以说了不要去耽误她的时间啊!不是让你问我就好了吗!?" 

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了太多,这还只是情节不大严重的一类,总之,我太累了。所以报社把我的战场从前线调到了后方,也就是现在的观察员。 

 

今天就先和大家聊聊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两位同学。 

德克萨斯是二年级著名的学霸,每次考试都能稳定在年级前三,不仅是学习,运动神经也是过人地发达。她给我的映像是默不作声、沉默寡言,总是顶着一张冰山脸,但在处理事情上有很强的逻辑性和领导能力,所以就算她不是空那样元气型的可爱美少女,还是很受同学欢迎。曾经无意中撞见一年级的男生在跟德克萨斯告白,却被她很严肃地拒绝了。虽然没听清当时她对那个小男生说了什么,总之后面的几次考试那个男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,一下子蹿到了年级前五十,而且慢慢向顶尖靠近,备受瞩目。 

说起这样突飞猛进的成绩,不得不说一说二年级的拉普兰德。她曾经是C班的学生,但也通过努力在分班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现在与德克萨斯一起在A班。 

 

拉普兰德同学应该是本年级最有个性的同学,因为她——是一个善良的不良少女。 

以前在C班时,因为整个班级学风不佳,老师也没有干劲,一到期末就放任自习。整个班里嘈杂不堪,当时的拉普兰德一脸轻蔑地看着不学无术的同学,毫不控制音量地说道: 

"切,也难怪他们只能考个年级倒数苟且偷生,看看这副样子,没救。" 

整个班安静了下来,他们很震惊地看着拉普兰德,因为在C班的人眼里,只有A班的人才能对他们这样说。 

"喂,你什么意思?你不也跟我们一样沦落到这种地方了吗?"一个男生起哄道,"真是看不顺眼。" 

"看不顺眼的话,要打一架也不是不可以啊?"拉普兰德挑衅般地说道。 

那个男生握紧了拳头,正要从座位上站起来,教室的门开了。 

德克萨斯走了进来,看见教室里混乱不堪的场景,她的表情纹丝不动,只是眼神微微地闪烁了一下。 

"你是谁啊?"男生的语气带有怒气。 

"A班的学习委员,受老师之托给你们送你们班的卷子。你们的学习委员是谁?" 

安静。 

"……没人吗。班长呢?" 

依旧安静。 

德克萨斯叹了口气,把卷子放在了讲台上:"那你们自己处理吧,不要弄丢了,我是要负责的。"说完转身就要走。 

拉普兰德突然站了起来,走到讲台上拿起了全班人的试卷。 

"我念名字,念到的上来拿。"她看了一眼德克萨斯,发现德克萨斯也看着她,脸上的表情依旧读不出什么情绪。 

德克萨斯开了门走了,教室里便瞬间开始了窃窃私语,什么"A班女生真是不得了",什么"从外貌到气质都比C班好多了",之类。 

拉普兰德随意翻了翻的试卷,估计自己应该能排在班级第十名左右,没有说什么话。 

拉普兰德旷了差不多两周的课,直接参加了期末的分班考,取得的成绩震惊了所有任教老师。 

C班班主任找拉普兰德:"你没有作弊吧?" 

拉普兰德:"这种原则上的错误,我不会犯。" 

确实,拉普兰德虽不爱学习,喜欢用语言挑事,但从没有犯下什么伤天害理的大错。有一次,拉普兰德把一个欺凌一年级学生的三年级混混胖揍了一顿,但因此受到了学校的处罚,但事实上学生们还是很赞同,也很敬佩拉普兰德的做法。 

班主任叹了口气。 

不过就算受到老师的怀疑 ,拉普兰德最终还是顺利地考到A班了。站在A班的讲台上作自我介绍时,下方传来了一些不大入耳的言语和不大友好的眼神,拉普兰德也没有在意,而是直勾勾地盯着德克萨斯。 

德克萨斯不为所动。 

"这个女生一直盯着你看诶,德克萨斯,你招惹到谁了吗?" 

"谁知道,或许吧。"德克萨斯说。 

德克萨斯确实招惹到了人,但不是拉普兰德,而是一群妒心极重的小女生。她们从各方面嫉妒并讨厌着德克萨斯,常毫不忌讳地当着很多人的面嚼口舌。 

只是这一次,有人让她们闭嘴了。 

"喂,德克萨斯,今天没有去找老师问问题吗?哎呀哎呀,有些事情做不到位,是不能拿到好成绩的哦?"她们咯咯咯地笑起来。 

德克萨斯看着书,没有理她们,这使她们更加来劲了。 

"装什么清高呢,没听见吗?还是说到你痛处啦?" 

"在说别人之前,最好先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,你们这群尾巴上的毛都没长齐的小杂碎。" 

几个女生刷地回头,发现拉普拉德站在她们身后。 

"关你什么事?" 

"不关我的事,我只是见不得罢了。说话直,对不起啊。"拉普兰德轻蔑地轮流扫了她们一眼,语气里完全没有道歉的意思。 

"拉普兰德痛扁三年级男生"一事流传度甚广,那几个女生灰溜溜地走了。拉普兰德顺势在德克萨斯旁边坐下。 

"谢谢你。"德克萨斯说。 

"不用。"拉普兰德随意说了一句,伸出了右手:"拉普兰德,请多指教。" 

德克萨斯握住了她的手:"德克萨斯。" 

 

这大概就是两人相识的故事。在拉普兰德眼里,自己简直就是一个大英雄。 

"德克萨斯,你记得那次吗?觉不觉得我超级帅的!哎呀,当时还想着如果她们把我惹毛了,我可不敢在A班打架啊,还好还好。切,也只会耍耍嘴皮子,实际上不就是个从耳朵尖酸到脚底的柠檬精小菜鸟!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你理理我嘛。" 

德克萨斯把笔放下,一脸无奈地看着她。 

"就不能,闭嘴吗?我在学习。" 

"啊?你生气啦?哎呀你这人真是,毫无乐趣……" 

虽然这样说着,拉普兰德还是嘀嘀咕咕地安静了下来,开始玩自己的头发,最后趴在德克萨斯桌子上睡着了。 

德克萨斯不是不相信拉普兰德,但还是很好奇为什么平日不见拉普兰德学习,她却还能考得不错的成绩。 

"真是条傻狗。"德克萨斯把外套拿出来给拉普兰德盖上。 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她们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似乎成了关系很好的朋友。 

"德克萨斯,对拉普兰德有什么看法吗?" 

"有吧。" 

"说说看?" 

"很吵,挺烦的。" 

"?没了吗?" 

"没了。" 

就算说着拉普兰德挺烦的,德克萨斯自己也乐在其中嘛。 

 




评论
热度 ( 31 )